星期三, 十月 31, 2012

Orangina



没有想到,这甜甜的有汽的橙汁饮料,竟然也是属于一代人的成长记忆。


今天是个湿嗒嗒的下雨天,未免成了落汤鸡,就决定跟同事们到公司楼上的食堂去用午餐。平时最不愿到这个食堂用餐了,因为食物选择少,味道也不是太合胃口。总是在雨天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光顾。没想到今天这不太心甘情愿的光顾,却有了意外的收获!


抽奖游戏抽中大奖?呵呵,不是。感到意外又开心的,是这不太对胃的食堂茶水档的冰箱里竟然静静的站着几罐 Orangina !! 哈哈,这可真是意外。另外一位同事J也极其兴奋,忙不迭的拿了一罐就到柜台问价钱。一问之下,一罐才新币$1.30!这可乐坏了我和同事J,还比外头那号称“平价”的大型连锁超市的价钱还便宜一些!付了钱,我俩便高高兴兴的回办公室去。

 

也就不过两罐有汽橙汁嘛,有什么好乐成什么似的呢?呵呵,话说,这牌子的橙汁汽水,属于比较高档层次的汽水饮料,价钱通常都比一般可乐贵很多。在多年前,我仍是个小女孩时,是玻璃瓶子包装的。瓶身形状精致,就像是。。。。观音娘娘手上的那个柳叶仙瓶,不过是胖版的。想当年,这汽水的电视广告内容幽默,惹人发笑,广告歌旋律也朗朗上口,我到现在仍能哼上几句呢。

 

这汽水不会太甜,包装上还称说是由天然鲜橙制成,没有化学物,除了那股“气”。我和大妹都很喜欢喝。由於比较贵,家里很少买这牌子的汽水,能够喝上一瓶是极其难能可贵的事。



不过,在不知不觉中,这Orangina越来越少在超市,商店现身,久而久之也渐渐被淡忘了。



直到去年,妹妹有天在便利店7-11惊艳的见到了她的踪迹,而且还换成了罐装包装。妹妹高兴的不得了,虽然价钱相比其他汽水还是不便宜,但她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搬了几罐回家和家人分享。从此以后,我们姐妹俩便常在超市寻找他的芳踪了。



虽然重现江湖,可是看来销售网并不广,并不是每家超市商店都见到她的身影。所以啊,今天能在这个不太可能的茶水档巧遇,那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


而原来,同事J也是她的粉丝呢,难得有缘同道中人,自然欢喜不已。更好玩的是,我带着两罐宝贝回到办公室,便随手把他们在办公桌上一放。同事H经过,一眼瞧见,不自禁拿了一罐起来端详了一阵,然后问道:这是谁买的 ?(不就在我桌上吗?当然是我买的,他这问题也真有点奇怪。)好久没有见过这汽水在市场上了,在哪里买的?

 

我和J连忙七嘴八舌的,说起巧遇Orangina的经过和那便宜的价格。三个傻瓜,就为个久违的橙汁汽水,乐不可支。

哈哈,看看我,J和H, 我们三人年龄相仿,你说,这不是一代人的记忆,是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