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0, 2012

怀孕里程碑- 22周 (5个半月)

感冒了。。。



一转眼,这个女人的特殊旅程我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之前还沾沾自喜,感谢老天厚爱,除了疲累,并没有给我尝到太多怀孕的不适反应,比如孕吐等,而轻松度过了第一个孕周期(头三个月)。没想到 进入第二个孕周期 ,反而让疲累与感冒菌打倒。



断断续续病了三个星期左右,最近的感冒还去侵犯我的肠胃,导致食欲不振,还有呕吐的现象。因此饮食都已清淡为主,也不敢吃的太饱,有时候甚至让自己忍着饿,好让肠胃清空、休息。有天晚上,吃了点清粥和简单的小菜当晚餐,但其实没有吃饱。肚子里的宝宝吃不饱,半夜里不断用力的踢我,咕咕作响的肠胃加上宝宝的踢动,使我无法入眠,只好起身随便吃点面包干粮果腹,她才安静了下来。开始感冒时,因为害怕药物对宝宝有不良影响,虽然看了医生,还坚持不吃药,靠不断的补眠和喝柠檬蜜糖,希望病菌因此投降。可惜事与愿违,这一年尾的寒冷季节,感冒大军似乎又加强了实力,不容易对付,害我还连续看了三次医生,吃了三次不同的药,才勉强控制了下来 。心里却着实担心,不知感冒菌和药物对宝宝会否产生不良影响。只是,母体不健康也无法给宝宝最佳的成长环境。所以,还是别想那么多,打败感冒菌是当前急务,然后才能调理好身体,让宝宝更安心的在她的那“皇宫”里好好成长。



胎动。。。



说到宝宝踢我,胎动,这是。。。嗯,怎么形容呢?是很奇妙的,无法形容的感觉吧。大约在17周时,我已经能感受到非常轻微的胎动了,那时肚子还涨的不是很大,胎儿也还很小很小。现在,宝宝的踢动越来越明显了,有时候跟她说话,拍拍肚皮,她还会回应似的踢一下,哈,是我们两个生命体最初的互动呢。



老公总是在晚上临睡前,对着我那隆起的肚皮跟宝宝说话,希望宝宝会回应他,尤其是当我告诉他:宝宝在动着,他便急忙跑过来摸摸、拍拍我的肚子,也想感受一下胎动的乐趣。可是说也好笑,宝宝似乎也感受到有个大手掌按在我的肚皮上,她就会停止活动。手掌一移开,她又开始动了,哈。像是个害羞的小家伙呢,在子宫里试探着外面的世界。生命本来就有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的本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