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6, 2019

没人懂得的,失去

原来,我也有失去。

我总以为,是孩子们失去了父爱,父亲的陪伴。我为他们的失去而彷徨,难过,遗憾。我常不知该怎么样跟他们谈论这还存在的失去。

我总以为,我不爱他。原来,我没有很爱很爱他,却也还有着爱。会想念,会心痛。

我这也才看见,自己的失去:
我失去了我所爱的人;
我失去了爱我的人;
我失去了丈夫;
我失去了跟我吵架的人;
我失去了人生伴侣;
我失去了爱情;
我失去了婚姻幸福;
我失去了家庭幸福。

我,哭了。

原来,面对失去的,不只是孩子们。
我和孩子们一样,面对着还在的,失去。
而他,失去的,更多。

我,哭了, 为自己,为孩子,为他的失去而哭。

这样的悲伤,还在心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