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1, 2021

心烦意乱的牛年除夕

 曾经有人说,她看到,我和你的灵魂是在一起的。


说这话的那个人,说她自己有着敏锐的心灵触觉,所以,她看得见。


前几天,你浮躁不安,大哭大闹。你爸妈被吓坏了,给我打了电话求助。跨县的限制,也是心理上难以跨越又难以言明的恐惧,我无法到你身边去安抚。我只能稳住自己,在电话上安抚你。


就这样,安抚了几天。你有时无明,有时清醒。你还是愤怒的,说着愤怒。


到今天,你拒绝吃药,却又硬说自己吃了,是我们不信任你。


信任,你的心魔。


我气,我不再温言软语的安抚你。我大声的骂你。


你苦啊,我知道。


你爸妈也苦,你懂吗?

我,也苦啊,你懂吗?


我苦,我无助,但我始终,用消极的方式坚持着。为什么?


这样的轮回,何时方休?


今天大年除夕,是个心烦意乱的年除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