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吴哥 - 淹灭的辉煌, 历史的低吟, 遗下的惊叹



当那已被埋藏在丛林里的泯灭辉煌, 被掀开在世人眼前的时候, 声声的惊叹,掩盖了灭亡的悲凉。

那一而再的惊叹, 一而再的赞美, 不断的用文字, 用镜头被记录着,毫不吝啬的在网络上, 在书本里,在照片中, 被展示着,被讨论着,换来另一轮的惊和叹。

经过了千年的洗礼,她依然矗立,在连天的烽火中,在一轮又一轮的血腥屠杀中,在革命红潮里,静静的守护着那一片,原本应该是富绕,却贫穷的土地。

我, 带着从各种管道里得来的既定印象,和一点未知的忐忑心情,在雨季后,迎着微风,踏上了那一片红色土地,企图在短促的旅程中,去探索她的真实面貌。。。

而如今,我带着一些心满意足,一些遗憾,回来了。就如其他人一样,想要用我最熟悉的语言,来记录她和那片土地带给我的惊喜和叹息的当儿,我却发现自己对词汇认识的贫乏。除了美丽和感动,我还能用上什么样的词汇,来更贴切的形容她?

也许,我只能用最浅白简单的词汇,去书写我与她之间的邂逅故事。我不想写游记,我只想记录一些,我想记录的。。。

1 条评论:

Teng-Yong 说...

照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