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1, 2006

吴哥 – 淹灭的辉煌, 历史的低吟, 遗下的惊叹

篇二 

民宿的主人,是个看起来很精明强干的柬埔寨女人。说话的声音铿锵有力,理直气壮。

才下塌不到一小时, 我就与这位铁娘子起了冲突。原因是,她提出的价钱,与之前在电邮里双方同意的价格高出许多。在一番讨价还价,高声理论后,彼此相持不下。而且这时候我才惊觉, 原来我所联络的是代理人, 而并非老板娘本身。代理人并没有获得铁娘子的同意,就擅自同意了我所提出的低价码, 却没有与铁娘子沟通。

代理人在电话里,支支兀兀, 不愿正面回答, 也不愿意出面解决纠纷。气的铁娘子直摔电话。

结果呢?看起来强悍不讲理的铁娘子,铁青着脸,艰难的点头同意了我们所提出的价码。心不甘,情不愿, 却还是以理相待。

松了一口气,准备回房去。我瞟了一下坐在一边目睹我们争执的小孩,铁娘子的小孩。

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家庭呢?一个强悍的母亲, 和几个小小年纪的孩子,没有看到男主人的身影。。。

哦, 也许, 是我想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