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9, 2006

在城市里穿梭。。。想念。。。迷失。。。

一阶,一阶,一阶,随着旋转梯,在空洞中旋转。
走出廊外,走到了,光的底下。
一直走着。

交通灯前,显眼的红灯,指示停下,等待。绿了,当所有的车轮暂停滚动,许多双脚,继续往前走。我的, 参在其中,穿过大马路,走向对街。心中没有地图。我只是,往前走。

截了一辆德士,载我去商场。没有地图,所以,我想躲进建筑物里去。我怕我会在大街上迷失。

没有地图, 可是我不想停下。我想,继续穿梭。

*** *** *** *** *** *** *** *** *** *** *** *** *

一层,转上一层,没在人潮里,扶手电梯带着我,往上走。走去哪里?嗯。。。不知道。。。只是,继续的走,还是没有地图,也没有指标。

一股磁场吸引力带我到了那里。我遇见了郭沫若。他的谈话,很有兴味儿。我决定带他一块儿,陪着走。

*** *** ***** **** *** ***** **** **** **** *****

想念起拉铁,那甜甜腻腻的顺滑。
今午的这一杯,却不够甜味。倒入一包糖,却洒在了漂浮在杯口的泡沫上。褐色的咖啡沫, 如无尽的沙漠, 似平静却又危机四伏。小小的方块糖, 如无意闯入的旅人,困钝,而迟疑。

我握着长匙, 搅拌。沙漠顿起旋涡。方块糖, 如,陷入流沙的旅人,无声沉溺、隐没。

*** **** ***** **** ***** ***** ***** ***** **

翻开郭沫若,听他诉说着“残春”。

点一客,鸡块芝士焗饭。我贪恋着那覆盖在米饭上的mozarella,那粘腻的弹性的口感。热腾腾的,暖了脾胃,满足了舌尖的味蕾。味蕾很快乐。

**** ***** ***** ***** ***** ***** ***** ***** ***

只剩下空盘。 拉铁还有余温。忆起,我始终错过的柬埔寨咖啡。是怎么样的一种法式后殖民风情?只有擦身而过的窥探,没有实现的品尝。如今,只剩下想象。

**** **** **** **** **** **** **** **** **** ****

杯子也空了。剩下泡沫残渣, 还有空气。 修长的茶匙,优雅而无奈的,躺在杯盘边沿。
商场依旧热闹着。暂停与老郭的对话, 我们继续走着。混在人潮中,经过一间又一间的流行商品店。红男绿女,在其中找寻潮流的依附。

**** ***** ***** ***** ****** ***** **** ***** ***

走回阳光底下。眼前, 是车水马龙。
继续走吗?

还是
迷失
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那許多雙的腳,讓我想起了一兩則相關的故事。

這個廣場聼你這般娓娓道來,似曾相識?

柬埔寨咖啡?聽説過能當向導哦?如果真有這機會,當綠茶的向導時,或許可以一起品嘗;)

拿鉄,提過了。雞塊芝士焗飯不懂。潮流,曾經還算有點認識,後來,被遺棄在上一個世紀末了,只是偶爾小小注意一些。慚愧... 看來我落後好久好久了...

昨天也逛書局,看到一本學生們的作品集。書名《生活如是 - C'est La Vie》:)
大略掃了一眼相關的作品内容,竟也談些價值觀之類的問題...

這幾天,也想了蠻多的東西,不外乎抉擇。嗯...
煩惱總是自擾... 呵...
做,就對了。是吧...

迷失?怎麽又突然迷失了?
還是要出來喝喝檸檬茶,舒緩舒緩?:)

匿名 说...

有时侯当一些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开始动摇时,心会突然有些惊慌。。。。嗯。。。在寻找一个方向。。。。。

喝柠檬茶。。。嗯。。。。也好。。。。酸酸的,醒醒脑。。。。去哪里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