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7, 2007

醒着: 你是否真正的醒着?

本地艺术 。 本土创作


《醒着》

9/06/07, 10/06/07, 8pm, 新山 JOTIC


伴调子,以 舞 、戏 、吟唱 、 书法 、 摄影、短片, 艺术多元素的融合,希望叩开您的心门,与您进行一场心灵深处的交流对话。


从扫地开始。。。。
从孩子的眼睛。。。
从花开。。。

走进血染缸。。。
走进梦里。。。。
走进恐惧。。。

回到清静自然。。。
回到扫地。。。
回到 “人”。。。


“醒着” 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感, 是要对周遭的人、物持有知足与拥惜。醒着、醒着,省着、省着, 这也是主题所要探讨的观念。

我们用多少时间去追求外在的物质?又用多少时间来寻问自身的价值?要相信什么。。。会害怕的是。。。去哪里可寻得清净?


演出详情:

日期/时间: 9/06/07,星期六,8 pm ; 10/06/07,星期天, 2 pm (VIP), 8 pm

地点 : 新山 JOTIC 5th Floor Auditorium (Fridays 西餐厅楼上,新山法院后面)

联合呈现: 伴调子舞蹈工作群、柔佛摄影学会、书法家林清忠及陈振宗、舞蹈工作者蔡运贤及林碧莉


索票:

热线电话 :012-7020585 (皇后花园区: 郑桂秋)/ 012-7020438 (柔佛再也区:李明倩)/ 016-7111613 (新山区:纪维雄)/ 012-7212318 (古来区:周秀通)

地点:大众书局 (城中坊购物商场)
Harris 书局 (佳士阁地不佬购物商城)
新山宽柔中学课外活动处
古来 IOI Mall, #G67, Ricco 皮革店

**********************************************************************************

虽然, 我很怀疑,在我这个少人问津的部落格里宣传,效用有多大,但是,有多一个宣传管道就多一个。希望路过的朋友,能够帮忙口耳相传,把消息传开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也不如帮我个忙,在贵格里也提一提,宣传一下。。。那文化沙漠要变成绿洲, 要靠大家的携手同心努力灌溉,感激不尽!

当然, 要索票, 你也可以联络我: pheonixjl@yahoo.com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醒着,是痛苦的。
何须要醒着呢?呵...
宁愿永远的迷糊,
不醒...

阿彤 说...

醒着, 不一定是痛苦的, 那要看那人是怎么对待醒着的自己。。。

《醒着》,未必真能让来宾们沉睡的心灵突然醒来。。。惊醒, 未必是好事,但我们真心希望,来宾们,在我们的呈现中,能得到些什么,能认真的思考思考。。。但,生活要怎么过, 路要怎么走,要怎么面对人生,还是很个人的。。。

匿名 说...

"醒着"

我的天啊。

你们是是忙得昏了,连庄子这个名人都忘了吧。 还有禅宗的看法。

你们是真的忘了呢, 还是忌违别的东西?道和禅都是哲学, 忌违什么呢?

匿名 说...

醒着~ 你是否真正的醒着?

后面那句是你加的吧!有同感。

满有兴趣的,你是新山人我会尽量按排时间去看看。

Khai Suan 说...

那英有首歌不錯的,

"醒時做夢"
作词:郑华娟 / 作曲:郑华娟

醒时作梦 笑时落泪
决定又反悔
意乱情迷 许下诺言
终究要违背
世间情 如水
又百转千回
结局只能让人空陶醉

明月花间 温柔容颜
寂寞的心弦
深情缱绻 无情缘浅
欲舍还留恋
世间事 改变
如薄雾云烟
何苦心悬虚无飘渺间

不要白白独自伤怀
快把心敞开
明明白白抛开忧伤
向蓝天大海
因为你的心
有最真的情
等待 有人来靠近
让我 静静地聆听
未来的路一起去追寻

阿彤 说...

moo_t,

不是很明白你在说什么? 《醒着》和道与禅有什么关系了?我们忌讳什么了?

在此声明,此项演出,与宗教无关。。是很纯粹的艺术创作,与心灵探讨。。。而其中, 是否有道学、佛学、禅学、又或者什么哲学意念,则还看各个观众的自我解析。。。

庄子他老人家的《庄周梦蝶》倒是有些干系。。。不过也只是向他老人家借概念,作为创作的基础而已。。。

潓心,

谢谢光临。。。希望你能到场支持。。。

阿彤 说...

khai-suan,

娜英这首歌, 我没听过。。她的《梦醒了》,我倒是很喜欢。。。

匿名 说...

当然,扫地是很简单的东西。可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只有现代人懂吧了吗?


其一
有人问赵州禅师:『什么是禅法?』赵州指示他去洗碗,再有人问什么是禅法?赵州告诉他去扫地。因此学者不满,责问赵州难道洗碗扫地以外没有禅了吗?』

赵州说道:『除了洗碗扫地以外,我不知道另外还有什么禅法?』

其二
 有一天,赵州从谂在佛堂前扫地,有僧问赵州:"你是得道高僧了,怎么还扫地?"赵州回答:"尘埃是从外面飞来的。"那僧又问:"这里是清净圣地,怎么会有尘埃?"赵州说道:"瞧,又飞进来了一个尘埃。"

阿彤 说...

嗨 moo_t,
你好。谢谢你再次光临寒舍:)

嗯, 我还是不明白你的出发点咧?怎么你的反应好象都很大? 我只是在宣传一项文化活动而已咧。

回应一下你的说法:

“当然,扫地是很简单的东西。可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只有现代人懂吧了吗?”

我的文里好象完全没有提到说扫地只有现代人才懂啊?这是一个从古到沿用到今的清洁方式,没错啊。。。相反的,现代人越来越复杂,简单单纯的事务往往被忽略了,被遗忘了,或者被复杂化了。《醒着》-只是为了能够让观众尝试去找回心灵的那份单纯和恬静。

谢谢你分享那两则关于禅的小故事。大概你是看到海报上有个人拿着扫帚吧?是,你理解的没错,这场演出的概念,来自一些经典小故事。是节目策划人的一些对生活的小领悟,所以希望通国创作来与大家分享。“扫尘除垢”是其一。

我不明白,你东拉西扯的,怎么会好象在责备我或者办演出者?哪段文字让你有那么大反应。

不过,欢迎你有兴趣的话来看演出,不要在未看之前,就作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断言和批评。

Teng-Yong 说...

moo_t的留言让我读到一头雾水,不明白moo_t会合愤怒。

不过我建议moo_t如果要骂人或对人下评论,先清清楚楚的研究别人之后再作出反应吧。这一点应该从李敖身上学一学。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 当然有责备的语气囖。

文化是一个很好的资产, 不会去用它就太太太浪费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提庄子的原因。扫地这题材没什么不好, 可是如果要在宣传上要非华文观众提起兴趣,我只有用庄子和禅里头的故事切入来引起注意。虽然舞蹈是应该没有语言界限,可是在某种程度上, 文化可以丰富语言媒介的介绍。

阿彤 说...

moo_t,

你好。
看你的回复, 好象是一番好意的借"庄子"的寓意 来提升《醒着》演出的文化涵养,来达到宣传效果? 我的理解有错吗? 如果是这样, 那就是我误会了你的一番好意了, 那我要真诚的说声谢谢。感谢你的用心良苦和支持。

不过, 说实在, 你的责备, 你的回复是完全找不到一个原由和起点的,让人一头雾水,不明所以。很莫名其妙的就放箭, 这似乎是有欠妥当的做法。因为这样,你不但没有帮到宣传的忙,还会导致别人误解。当然,如果你本意不在帮忙宣传,你就不会在乎会造成的误解。可这对我而言,就是一种破坏。

我在自己的blog里宣传,并没有碍着别人,虽然我去叩了别人家的门,也只是请其他blog主来看看而已。

所以,我不希望有人以激进的方式进来作任何的破坏举动,因为这是一种扼杀本地已经奄奄一息的艺术团体的无良做法。而你的说话和语气,在在让我感觉如此。

而这,对于blog主人,是一种不尊重。尊重别人,本身是文化内涵的一部分,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应有的基本态度,不管是在现实生活或在虚拟世界里。

尤其,你看到的,只是一张海报和简单的宣传文字。没有看过演出, 始终无法了解整个演出的精神、和内涵底蕴在哪里,就妄下定论,这似乎也有不妥之处。

我非常同意你所提出的“文化是一个很好的资产, 不会去用它就太太太浪费了。”

不明白就在这里,首先,你都还没看过演出,又凭什么去如此批评说不会用?艺术创作,根基来自文化。而创作者如何将自身的文化溶入创作中,个人有个人的做法。可以是用很隐晦的手法,也可以是很直接的方式。这也要看创作者如何去解读本身的文化思想的内容。

而海报传达的,的确,是有着属于庄子思想的部分。但那也只是一部分。扫地,是最简单的东西,为什么用扫地作为演出的一个切入点,我们希望观众自己去思考。“扫地”,只是演出思想的一个切入点,并非全部。当然,你有我佩服的地方,单看海报你已可联想到庄子。

文化是艺术的根基,两者间相辅相成,是不可分割的。没有文化,就没有艺术。但是文化本来就延伸到生活,而艺术,来自生活。所以很多时候,不必太刻意去突显所谓的“文化”。

“文化可以丰富语言媒介的介绍。" - 这是一个很好,也很善意的建议和提醒。无尽感激。我们会再考量宣传用语上与文化内涵之间的联系。

长篇大论的回复,但无意挑衅或责备。只希望来客是善意的进来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和指点。而单有文字没有语气眼神肢体语言的辅助,是很容易引起误会的。所以潜词用字甚至标点符号的运用都是关键,才能正确无误的表达出来意。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不吝指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