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7, 2007

那只是一场意外 (一)

事隔至今, 近两个月了。我的心情,从空白迷糊,到复杂纷陈,再到现在的,感受依然残存,却也慢慢的, 一点点,一点点,在复杂依旧中找寻平、与静。许多话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似乎,也没有了说的必要。但, 我还是要说. 那是个性中最偏执的一面,想要做的事,终归要去完成,心,才能真正的平伏,没有挂碍。 而用文字说话,也可抚平心理那一圈圈的涟漪。

那是一场意外,罕见的意外。

。。。他不顾她的反抗挣扎,粗暴的把她一揽而起,负在肩上,便迈开大步,向前急速狂奔,似狂徒,拼命的狂奔,气喘吁吁。。。。狂奔,前方就是终点,安全地带,可卸下这要命的玩意儿。。。。

。。。她,顺势附在他肩上,双脚在他的胸前,作势乱踢,头紧靠他的后背,双手捶打。那是最后的垂死挣扎、挣扎,摆脱恶魔的蹂躏。她,静心等待,等待被卸下的一刻,任务完成。。。。

。。。。突然,脚步一个踉仓,随即,身体失衡,往前重重的扑去,没有扶把,没有阻隔,没有思考的余裕,他朝向那石灰地板,往前扑倒。刹那,他想起肩上的她,赶忙伸手一拦!拦到了腰肢,一阵窃喜,以为急救成功,却是,一阵目瞪口呆的惊愕,与错愣。

眼前的她,腰肢弓起,后脑头壳与坚硬的石灰地面,进行直接碰撞。两物碰撞后,没有火花四溅,只见双眼紧闭。她,进入天旋地转的模糊状态,抚头呻吟,双耳溢出了红色液体,似血,是血。呕吐,不断的呕吐。。。。

意外地点,就在《承先启后-南方舞台》的彩排现场。以上画面,我已经没有记忆,随着摔落给脑部带来的震荡震掉了,遗留在现场,来不及捡拾,没有了。我只靠旁人口述而想象、拼凑,填补这一段空白。

真正记得的,是苏醒的刹那,身体很轻微的动弹就天旋地转、天花板似要掉落的昏眩感受,让我躺在床上不敢动弹。还有那莫名的恶心呕吐现象。还有,睁开眼,我只看到,我的至亲,和挚爱,焦虑又欣慰的脸庞。那一刻,我仍不知,自己身在加护病房,正掉着点滴,身旁的仪器正纪录着心跳韵律。我只觉得莫名的虚弱、与困顿,还有一连串的问号。

那一刻,没有多余的心情。一切,都是空白的。我只知道,好累、好晕、好讨厌的恶心呕吐、好想睡。但,意识是清醒地。我隐约明白,我也许,经历了一场波涛,差一点,就被卷起的浪舌吞噬了。意识,让害怕侵袭着朦胧的心。我困倦,却贪婪的看着轮流进来守护的,亲爱的爸爸,妈妈,妹妹。我无力,却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深怕一松开就再也握不住。我害怕,深深的害怕,伴我在梦与醒之间徘徊。

8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吓!!!
还好现在没事了。。

阿彤 说...

是的,基本已经没有大碍。谢谢湘绣蜻蜓

匿名 说...

丽丹, 你还在沮丧吗?

曾如昨日我所说:你既然勇敢的向苍天要回了性命,那你就要再勇敢点,体验一次受挫经历,学习承受困难啊! 为何心甘情愿受控于沮丧?

的确, 你的人生是发生一场戏剧性的意外。

也许还没玩够,也还没有舞够,也许还没有学习够--- 就这么突然被推到了人生的转折点上。沮丧,迷茫是自然的,因为不知道前面依旧是康庄大道,还是悬崖深渊。接下来的日子,危机感如影随形,但同时也面临着很多的生命转机和挑战,感情,生活,工作,身体,这些变化说不定哪天又会突如其来。

加油,这一场意外带来了:
不幸,是因为这场意外发生在你身上;
庆幸,是因为你真勇敢, 无力的双手, 依旧不愿放手,你又回来了这充满挑战的寻梦园.
大幸,你没有把悲伤留给大家, 特别是你至亲挚爱的人。
接下来的幸或不幸,由你执笔来写, 好不好?

遇到了任何困难都不要退缩, 遇到任何艰辛都不要轻言放弃,也许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闯过去了便能见到光明的到来。还记得你曾艰辛万苦的爬上最高峰等待黎明的时刻? 那黎明带给你什么感觉? 困难的大小考验你的智力,困难的持续时间考验你的韧性, 你的耐力。

你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当然你会觉得不堪一击.

丽丹,你一定要记得这句话:“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发生在你身上的事,而不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无论何时都不要轻易沮丧和放弃,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只有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迎接你的才会是鲜花和掌声。

/杏梅字

Zeph 说...

由於自己一貫的陋習(讀文之看前三行)﹐到今天才知道你經歷了這麼一個意外﹐你﹐還好吧﹖

阿彤 说...

没事了。。。现在的我,很好。谢谢你

匿名 说...

看來阿零的習慣還真的是...
不宜置評:P
只看前三行﹐無怪呼...

呵呵......

孙康 说...

之前在论坛中有见到网友在讨论到你的情况,也非常庆幸你已经无恙了。

现在已经离开意外有半年了,应该也已经回到舞台翱翔了吧?

在大马,舞蹈员的舞台寿命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短短的时光。

wk 说...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