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08

计较得失

人常说, 失去一些什么, 必然也得到一些什么。

失去与获得,是两极,是正反面,所谓,有正, 也就必定有反,这个世界才能够平衡。可是,失去了就失去了,何来获得呢?这对于我这类执著于红尘的人来说,是难以去诚心接受的一条定律。

那么事实,究竟是如何?究竟只是佛家说来安慰凡俗众生的;还是,真的有失必有得,只是执著遮蔽了事物的多面性?

我就来计较一下我的失,与得:

1. 因为小脑撞击,影响内耳,我失去了平衡感, 因此,我连瑜伽的几个简单但是刺激经络的动作,而闹得进了医院。甭说,我认栽了,舞蹈,我是再也跳不来了, 因为许多简单的肢体动作,我再也无法轻而易举的做到, 我必须考虑作了之后会不会导致晕眩的来袭。起码,现在是这样的。

2. 不跳舞了,我暂时从舞团退下。我必须丢弃了我练了十几年的技艺;再也无法享受挥汗的快感;挑战困难肢体动作的喜悦;享受用肢体表达情绪,表达情感的含蓄、优美与深邃;与同好共同坚持理想的热情。

3. 不跳舞了,我的时间突然多了起来。我不再像过去几年一样,没有周末,没有假日,没有下班时光。我的周末是我自己的。我能够毫无顾虑的慵懒一个下午,无所事事。

5. 不跳舞了,我的时间突然多了起来。我不再需要因为没有时间给家人而常常感到内疚自责。星期日可以陪父母去吃顿不一样的早餐,而不是匆忙的又赶去练舞。

6. 不跳舞了, 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滋养我的爱情;吵架的时间多了, 却也增进彼此的了解。

7. 不跳舞了,我的精神生活显得暗淡无光,贫乏无味,心,总时不时觉得空洞。

8. 不跳舞了, 我却有更多时间坐下来,省视自己的内心需要,究竟自己缺了什么?

9. 不跳舞了,用来看书的时间和精力,不再是可遇不可求。看书,弥补了没有舞蹈的空洞,也增添心灵的宽度,与深度,还有, 厚度。

10. 不跳舞了,腾出来的时间与空间还可以陪老朋友们吃饭哈拉, 维系友情

11. 不跳舞了, 看着别人在台上挥洒,我心落寞无人能明了。

12. 不跳舞了,我依然可以比一般观众更有心得的去欣赏舞蹈, 从技术面到内涵表达


得与失,说不完,道不尽。看一面是失去, 反过来另一面是所得。失中得来, 得里失去, 计较到了头来,既无所失,也无所得。纯粹, 就是一份 ~~ 经历

3 条评论:

Teng-Yong 说...

要讓你接受今後不能在做你最喜歡的事,的確是不容易。

要放下,談何容易。

伊藤伸恵@Pute Bloggies 说...

I’m sure you will be OK soon with the right help. Your body has experienced stress after the injury and you must give it more time to find its way to recovery.

Although the process may be longer than expected, but you must be emotionally ready to support the recuperation.

Do keep a positive outlook for a faster recovery; I am sure you will be alright soon.

Be patient and please continue to encourage your body to be well. Believe in your strength of mind.

匿名 说...

捨得,捨得。
不捨,何來得?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