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动地吟 ~ 吟唱出感动


这不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吟诵,没有刻意的煽情,却诚意满满,以清新悠扬的诗、曲、舞震撼人心。

< 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 >, 诗人们带点生涩的朗诵中,歌者们浑厚动人的弹唱里,舞者们灵巧的肢体语言中,体现出了马华文学文艺界对本地中文文学诗歌、对本土文化艺术、对生命的热情;对家国土地那份爱之深的责之切,恨铁不成钢的心痛;还有,对逝者 - 诗人游川,及音乐家陈徽崇老师的崇敬、爱戴、与思念。

演出,很明显的,没有经过正式的彩排,节目一开始,就出现小小的瑕疵。只是,循序渐进,当场面慢慢的聚集了热情之后,在台上的众位文学"艺"人们,也就渐渐进入状况之中。

我在现场,从不置可否,到逐渐投入,到泪盈于睫,情绪的层次感,也是循序渐进的加强,加深,那份感受,是那么的清晰。

除了 一首又一首的诗、与诗曲,除了思念、除了爱苛责, 那轻叩心扉,扣紧心房的,还有一份 - 坚毅而不轻言弃的精神, 还有一份 - 在理想的路上惺惺相惜的情谊。是这份坚毅的精神,是这份相惜的情谊,引领着我,找到了那一份深刻的,感动。

在盈盈的眼泪中,我突然明了,放下心中的一份积怨,想要亲自唤一声:老师,您好。

遗憾,我从来没有出席过有游川的动地吟,今后也不再有机会在现场听到游川用浑厚的嗓音,标准的语音,及丰富的声音表情,激越的朗诵。但是,诗人们,歌者们,请继续在这片丰腴却又溃乏的土地上,动~地~吟!

< 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 > 与27.09.08, 星期六晚上7点正,假新山南方学院智雅大礼堂,进行了第八场的巡回演出。


了解<动地吟>:

1。 动地吟与马华诗歌朗唱活动
2。 大将风第9期 - 动地吟

2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好久没看见妳的post了,近来可好?

阿彤 说...

蜻蜓好。我近來很好:) 就跟蜻蜓一樣 -- short of topic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