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4, 2012

勇氣

這個主題,在我心裏縈繞了很久,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寫寫。

勇氣,人生有許多事,其實需要勇氣。

新年伊始,讀著報紙,一個專題写着一群勇敢在主流社會中逆流而上、追求夢想、開創不一樣的人生的人。最求夢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時,真的需要一些勇氣。我讀著,總是感動的,縂想為這些勇於踏出那一步的人,鼓掌。如果可以,我也願意盡自己小小的綿力,去幫助這些織夢者完成夢想的追求,比如,訂閲他們辦的冷門雜誌,比如,買下他們精致的冷門產品。

不久前,好朋友田与夫婿決定頂下一閒婚紗店,開始打造夢想已久的事業藍圖。放下打工族穩定的收入,在資金緊迫又不熟行的情形下,這一步跨越,需要勇氣,深思熟慮后那一刹那的勇氣去做出決定。

近來,為Lynas 稀土厰事件,勇敢走上街頭,為民意發聲的人,越來越多。之前為抗議内安法令以及大專法令的人民和學子,也越來越多。馬來西亞人民,越來越有公民權利、民主意識了。走上街頭,也需要勇氣,維護正義、力抗惡法惡政,需要智慧與道德勇氣,還有很多很多的認知,意識的覺醒。而這些道德勇氣,也間接直接的揭發更多的弄權舞弊,禍害人民的經濟 計劃。沒有道德勇氣,人民永遠被蒙蔽,屈就于不公與禍害之中。
人們的勇氣,讓人熱邪沸騰。至少我是的。或許哪一天,我也突然有了勇氣,跟大家一起走上街頭,為自己,為家人的權益,而抗爭。

走在婚姻的道路上,也需要勇氣。要有勇氣去承擔、去承受、去包容、去忍讓、去諒解、去維護。婚姻的維持,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

3 条评论:

薇Vyy.晓 说...

给你力

zhu 说...

丹,我相信只要你心中的爱满满,不管是来自家人、栋、朋友的爱,支持与力量,绝对会让你储备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这一切。加油,再来一个抱抱!期待我们的私密闺房谈 :)

阿彤 说...

薇, 謝謝 :)有時真的需要一點力

珠, 婚姻有時候真的是一言難盡,呵呵。就慢慢走慢慢體會,慢慢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