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3, 2006

我不是 。。。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真的, 不止一次了。

“小姐, 您好?” 这一次的场景, 在巴士车上。 一个陌生人不知何时坐到身旁的空座位上,开口搭讪。

“。。。。” 陌生人哦, 妈妈说, 不可以随便跟陌生人说话。所以我保持沉默。

“小姐, 您好。请问。。。。请问。。。” 他继续请问个不停。

“。。。。。” 嗯, 我还是继续保持沉默。紧记妈妈的教诲。

不过, 我开始怀疑, 他是不是要问路的?可能是外地来的。。。。嗯,听他的口音, 不是本地人。那我那么冷漠,见死不救, 岂非太过分了?所以我,开始犹豫。。。

“小姐, 您好。我来自上海, 来这工作的, 在这附近的一所生物实验室。您也是从国内来的吧?您从哪儿来的?在这工作还是念书?咱们都是国内来的同志, 大家,做个朋友, 可以吗?”

他终于鼓起勇气, 一长串的说了以上的对白。

而我。。。我。。。。我。。。只能直钩钩的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上海同志。。。怎么又被。。。

“我。。。我不是。。。您弄错了。我是道地的本地人。” 我平静的, 有礼貌的, 有点节巴的,解释道。

“哦。。。。” 一阵尴尬。

“真不好意思。您长的真像咱们国内的女孩儿。对不起啊” 他尴尬的道歉。

“嗯, 没关系。” 唉,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你也不是第一个如此认为的。

“嗯。 说真的,” 看我没有不爽的反应, 他还真松了口气。。。又开始滔滔不绝。

“。。。说真的, 您长的,真像咱们国内一位著名电影演员, 也是个导演, 叫徐静蕾的。您听过她吗?”

徐静蕾? 嗯, 没有。 我摇摇头。

“您没听过?嗯, 她可红啦。。。。。。。。” 他继续滔滔不绝的介绍起那位女演员。

而我, 只想快点到站, 下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