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溶解情绪

有没有一种方式, 可以将情绪溶解,再重新调味,搅拌?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方式也許很簡單,倒了那情緒。

要不,別想太多,那麽你也不必去思考怎麽調味

除非,你想用盡生命的去燃燒這一切...

唉唉,在說什麽了,差點連自己都快搞不懂了

或許,或許,聼聼寫寫,再不然

用一顆心 =)

你這段話,看了還真的不知該怎麽形容、怎麽説好...
有種被催化了...

阿彤 说...

有些情绪是倒不掉的,
或者说不想倒掉...
因为,是一个历程....一个体验....一种珍惜...

还是,一种愚昧的执着...

怎么说被催化了?
我没有放催化剂,
只想重新搅拌调味而已:)

匿名 说...

是呵,然而很多時候,對大部分人來説,倒掉卻仍是最後手段
唉唉...

嘿,一個歷程,回首時會微笑=)
執著?別想太多就好=)

所以,最好的方法,我會用一顆心=)

催化...
那時的心情好像有點類似
結果看了這句子,就突然有了被催化的感覺...

呵呵......

匿名 说...

有钻牛角的感觉,幻藏还帮了很大的"倒"忙,愈钻愈爽。其实,需要吗?不用理会已经过去的,因为它不过是过去。理不理,还是过去,不会改变,也不需变。多处理现在的感觉,再创造未来的情绪吧。

匿名 说...

我好像沒說要理會過去哦

因爲我也甚少過問過去

也許又是老哥誤解了;P

呵呵......

匿名 说...

啊啊,這下有時間了=)

老哥的道理是對的,今晚再來小酌小酌,回憶回憶;P

如果以佛學來看待(噢... 又是敏感話題:P)

沒有任何事需要特意的去做,都是自心的造作。而我本身覺得,如果能超越那顆心,那麽應該很貼近所謂的最終目的地了。

記得佛家有言:

不念過去,活在當下,不念未來。


這裡的不念未來,要解釋,會很費時間:P
曾讀過一些佛學,如果真要說'倒掉',幾乎是不可能的。佛學中有個是關於阿賴耶識的講述。當然,我們也可以說,始終只是一個理論。如何證實?只是,我想說,如果人們能接受玄學,那麽,也不難説,爲何這理論會無法成立了。也許說多了,還是在這裡停下吧。


而,我會接觸佛學,也是因爲發覺到和本身早前的一些想法相近的關係。

生活繼續過,理那麽多干嘛。這個倒是真的=)

老哥這下可知道我的想法了=)
看來我偶爾還是得把話説盡(我的爸爸:P)

匿名 说...

噢,忘了。阿彤,不好意思了。竟然借了你的地盤撒野;P 還三連帖:$

唉唉,又一個大長篇:P 呵呵......

阿彤 说...

肯的精简, 幻藏的长篇大论。。。。相映成趣 :)

也就是那一刹那的情绪而已。。。其实也只是自寻烦恼时的疑问而已。写在这里, 也是一种释放的方式。。。。帮助自己打开窗户, 迎接阳光:)

匿名 说...

嘿...

沒辦法,跟老哥談,總得長篇解釋一遍。老哥曾對我說過'我的爸爸'可以寫作'爸爸'。只是,很多時候,我的'爸爸',他偶爾會看不清。也許表達方式不妥吧。更也許,當初一時的催化,也多少影響了吧=)

只是,如果可以,都不怎麼喜歡理會理論。覺得,那會綁死自己的思考。

我們偶兒都是如此的,別擔心,這是我們的溝通方式,習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