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2, 2008

婚事

近來﹐都在為婚事而忙。

不是我自己的婚事﹐而是好朋友們的婚事。人家的婚事干我何事? 都說了﹐是好朋友﹐當然就是忙著給她們作姐妹陪嫁﹐順便整整新郎討紅包啦﹐呵呵。。。討紅包是其次﹐主要的﹐還是為好朋友們找到了人生歸屬而為她們感到高興。

十二月七日﹐美如美美的嫁人了。從柔佛新山嫁到新加坡﹐說來還是場跨國聯婚的盛宴呢。

美如是我在理工學院的同校不同系的學姐﹐大我一屆。因為大家都身在異鄉求學﹐而結識。本不相熟﹐卻因為她與我的好友兼同學珠珠成為室友﹐而時不時有些來往。畢業以後﹐我們三人更結下同屋之緣長達七年之久﹐直到去年才因各種原因而分道揚鑣。友情在同一屋檐下慢慢滋長﹐陪伴彼此渡過一段美麗的流金歲月。

在近十年的友情當中﹐除了交心的閨中傾談﹐異鄉生活中的相互扶持﹐我倆由於觀念上的不同和思想上的分歧﹐常有爭執口角﹐劍拔弩張的場面時而有之﹐甚至常彼此很不以為然彼此的處事方式而斜眼歪嘴﹐陷入冷戰僵局。只是很慶幸的﹐我們的友情並沒因此而斷線﹐卻能維繫至今。想來﹐就是一份真誠的心﹐溫暖著彼此。

從學子﹐到走進社會工作自食其力﹐到談戀愛再到步向紅地毯的另一端﹐我們都彼此分享著那其中的歡笑與苦澀﹐甜蜜和眼淚。在異鄉成長的道路上﹐也因此而並不孤單。


再多三個星期﹐也就是二零零九年的一月三日﹐又是另一場幸福婚事等待我的參與。我舞台上的好夥伴﹐ 理想路上的同伴 - 麗華在大伙兒引頸期盼下﹐終於首肯﹐準備披上白色婚紗﹐嫁人去了。

說是大家引頸期盼﹐因為這些年來﹐事業和舞台兩頭忙的她﹐雖然拍拖了一段不算長卻也不短的時間﹐對婚事卻不是那麼焦急。業余時間﹐都投身於舞蹈而奔波忙碌。而她的另一伴卻始終默默給予她支持﹐不曾阻斷她對舞蹈藝術的熱忱和追求﹐這對許多搞舞台藝術的人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而美麗如麗華﹐卻在眾里尋他中﹐終於找到如此幸福﹐怎不叫人引頸期盼?

從當年在新山客家公會兒童舞蹈團里開始習舞﹐到伴調子舞蹈工作群的成立﹐至今﹐十多年了。我們習舞的道路是迂迴輾轉的﹐而後面近十年﹐是桂秋老師把華﹑倩﹑莉和我這四個不斷在舞蹈門外徘徊的小女生拉在身邊﹐到成立伴調子而讓我們終於有了一個歸屬﹐一個繼續舞下去的動力。而我們四人﹐也在理想與現實兜兜轉轉中﹐陪伴著彼此﹐走過了對舞蹈狂熱的青春歲月。

多少個週末﹐我們結伴看一場又一場的舞台演出﹑逛商場﹑喝茶﹑唱K﹑ 泡電影院。多少個週末﹑我們結伴一起揮汗如雨﹑咬緊牙關練基本功﹑排舞﹑開會﹑為演出籌備而進行各種瑣碎的台前幕後的工作。

共同經歷的成長歷史﹐是精彩的。而也許當我們要寫一部個人歷史的話﹐對方都是不可缺少的人物。

我們也許不是彼此生命中﹐最最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我相信﹐我們是好朋友這三個字﹐另外三個人也會認同吧。

當然﹐在這之前的幾年間﹐也陸續已經有數位好友結婚了﹐只是過去的我年紀小﹐對於好友們的婚事﹐除了為他們高興之外﹐沒有太大的感觸。今天﹐我們都成長了﹐各自有了各自的不同的人生際遇而逐漸成熟了﹔ 而好友們接二連三的傳來了婚訊﹐ 我忽然驚覺﹐青春的小鳥正越飛越遠﹐而我們也正要從友情相伴的歲月中逐漸步向人生另一個階段﹐開展新的篇章。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祝愿美如和麗華﹐幸福﹑快樂﹑美滿。也祝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沒找到歸屬的人﹐在尋覓的同時繼續享受單身快樂。

但願﹐我們的友誼﹐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繼續為彼此留下足跡﹐友情長存。

2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替恭喜妳的朋友!! :D

阿彤 说...

謝謝蜻蜓:)
也祝福你和你相公恩愛到永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