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31, 2008

新關卡初體驗-外一章

回到家以後﹐跟每天來回新柔的妹妹聊起我的新關卡初體驗。才驚覺﹐我的體會只是雞毛蒜皮﹐不值一晒。

我妹妹說﹐自從新關卡啟用以後﹐他們這些每天趕路過關像趕著去投胎的人都被逼學會了慢活得道理。因為現在不再像從前﹐人多擠不上巴士﹐還可以選擇徒步越長堤。因為一走出舊關卡就直接上長堤了。

不過呢﹐現在﹐出了關卡大廈後還要經過那九轉十八灣才連接上長堤。如果真要徒步新加坡﹐恐怕至少要45分鐘到一個小時吧? 一來一回﹐一天里就要走上兩個小時的路哦。

本來嘛﹐就兩個小時而已。現代人一天坐在電腦面前至少也八小時, 太也不健康了。兩個小時徒步﹐又何妨? 最多早上再早一點出門﹐最好凌晨四點鐘就出門﹐那麼﹐還可以慢慢的走。。。。

只是﹐只是當局其實很體恤人民之苦﹐不捨得讓人民走路﹐所以﹐在那條連接長堤的九轉十八灣道路﹐只有車行道﹐沒有人行道。而且﹐官老爺還疾言厲色的警告﹐誰要是敢徒步﹐就要罰款!!!

再一次﹐感受到當局的苦心了吧? 大家就好好接受當局的體貼﹐早上要比從前更早起床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虫吃)﹐乖乖排那長的看不到盡頭的隊伍﹐靜心等待公共巴士的接載。

不過﹐我妹妹說﹐這還不止呢。我國的公共交通業者也很合作﹐絕對是響應當局的” 慢活”號召並竭盡全力配合的好商家。新關卡啟用以後﹐各個專門在長堤上往來的公共巴士﹐都很一致的改變服務趟次﹐大約一小時才來一趟。如果﹐你是很幸運的排在隊伍的後端的話﹐你等巴士的時間是以小時來計算的。
我們還猜測﹐巴士業者改變服務趟次﹐ 除了響應當局"慢活"的號召﹐ 同時也為了促進現在低迷的經濟情況﹐他們可能都一致的在醞釀起價﹐以填補那九轉十八灣的路途而增加的汽油成本﹐還有為刺激經濟更盡一份力。

我妹妹也順應改變﹐從長堤上匆忙趕路的拼命三娘﹐成了今天耐心排隊的斯文OL。而且以後她還要更勤力的工作﹐因為每天早上當斯文 OL的緣故而幾乎天天遲到﹐只好加班補償公司的損失﹐不然就是扣除年假。年假所剩不多﹐想要拿假偷懶也沒有借口了﹐自然就是更勤奮耕耘啦。

聽了妹妹一席話﹐我對於新關卡的啟用和當局精心設計和策劃的一切﹐都感到深深的深深的感動﹐感激涕零自不在話下。同時﹐我更要象眾位天天來回新柔的朋友們致敬!!

1 条评论:

Sfun 说...

Happy New Year 2009!
May you have a better year ahead in achieving what you want.
Stay Happy and Hea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