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病假里的拾趣

那電鑽鑽牆的轟隆噪音﹐震破早晨原有的安寧﹐我嘗試聽而不聞﹐繼續如常的生活作息。但是笨拙的動作顯示出了我的做作﹐那電鑽猶如鑽入了我整個身體﹐當磚塊被強迫解體碎裂時﹐我的脆弱的耳膜仿彿也被震出了蜘蛛網般的裂縫﹐加速的心跳使得雙手不聽使喚的顫抖﹐無法抓牢手中的物件。我又似乎聽見了骨頭被電鑽鑽開﹑咯咯碎裂的聲響。。。。啊! 我感到一陣急躁和惡心。

抓起鑰匙﹐是下意思自救動作。衝向那被緊緊鎖牢的大門﹐顫抖的手胡亂的轉開了鎖﹐出門﹐在轉身關門﹐鎖門。每一個動作都被鑽心的噪音干擾著﹐猶如聽見戰機在空中飛過時急于逃命的驚慌失措﹐更擔心大樓是否就此轟然倒下﹐我會被壓在那瓦礫堆裡動彈不得。

匆匆完成了慣常的出門動作﹐我逃難似的急匆匆逃離這轟隆作響的大樓。回頭一看﹐大樓卻安然的矗立原地﹐聞風不動。

搞什麼?! 大清早的開啟電鑽。我今天是病假呢﹐想好好在家裡多睡一點﹐休養休養﹐也不得安寧。唉。。。。可怎麼就我一人不勝其擾﹐別人怎麼都充耳不聞?

後山是一片的寧靜美好。拾級而上﹐ 來到一處岔口﹐岔口那一頭我似乎從未探索過﹐幽幽深深的不知伸往何處。既然想要遠離噪音﹐便抬腳興步往那幽深探去。走著走著﹐其實﹐也不怎麼幽怎麼深﹐只是四週寂靜﹐野生植物凌亂的長著﹐平日應該也人蹤罕至。蟲鳴聲代替了城市噪響﹐空氣也好像清新許多﹐不知覺的也就走到了叢林邊緣。忽然一股孤寂的不安涌上心頭﹐想要多呆一會卻又不夠膽量久留﹐一回頭又徑往來路走。

走回岔口﹐繼續走上那蜿蜒階梯。不一會﹐瞥見一只變色龍攀附在路旁一棵樹幹上﹐瞪眼看我。它變色的功夫似乎沒練到家。我朝它走去﹐向將它的模樣看個清楚﹐它卻急急繞向樹幹另一邊﹐企圖躲避我的目光。“呵﹐乖乖別怕﹐我不是來傷害你的” ﹐我便也隨它繞到樹後﹐可它又繼續挪移﹐企圖躲避。。。哈﹐你是跟我玩起捉迷藏來著? 惡作劇的童心大起﹐我就偏跟著它繞。。。一人一龍﹐繞著一棵樹玩起了捉迷藏。大概﹐在遠處若有人往我這裡看﹐只看到我一人繞著樹轉圈圈﹐一定覺得我哪根筋出了問題。

繞夠了樹﹐繼續拾級而上﹐前方樹上有兩隻藍色的啄木鳥棲息在橫伸的樹枝上。奇怪﹐怎麼今天不必替樹木醫病? 那麼悠閑﹐還打情罵俏呢。呵呵﹐我安安靜靜的欣賞著藍色羽毛的美麗。這一回﹐不驚不擾的﹐免得鳥兒振翅飛去﹐斷了我的興味兒。在安靜的小山丘上﹐有兩隻鳥兒作伴﹐不也挺好?

走進深一點的樹叢﹐忽然瞥見一支小松鼠﹐頭下腳上的俯在樹幹上﹐正專心致志的啃著手中的果子。松鼠呢﹐總是惹人愛的﹐平日見到它也是動作迅捷的在樹叢間東奔西走﹐難得竟給我逮著它正享受食物而”停泊” 在一個定點上﹐正好﹐我也可好好欣賞它的可愛饞相。呵﹐這只熱帶松鼠的毛髮還挺厚挺長的﹐把身體撐得看起來圓圓茸茸的﹐它的長尾巴也是毛茸茸的﹐中間一條黑色旁邊是棕褐色的﹐就像卡通片里看到的一樣。今天天氣挺熱的呢﹐披著一身的厚衣裳﹐小傢伙你熱不熱? 哈。

走累了﹐便從小山丘下去﹐側耳傾聽﹐嗯﹐那擾人的電鑽聲似乎已經停止了﹐是時候回去吃藥歇息了.

生病的時候﹐到山間小叢里去作一次讓身心都得到放鬆的森林浴﹐對身體也是很有助意的﹐呵呵。

4 条评论:

fox 说...

這就叫做隨遇而安吧;-)
盼阿彤早日康復

阿彤 说...

呵﹐小病痛﹐已經沒事了。
謝謝:)

anna 说...

这才知道你是《醒着》的舞蹈员。
当时候在Jotic我有去看。

愿生活愉快。

-诗婷

阿彤 说...

詩婷﹐

你好 :) 你是翻了我過去的貼文?
嗯﹐無論如何﹐在網海中突然跟曾經的觀眾相遇﹐猶如他鄉遇故知﹐呵呵。

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兩年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