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3, 2011

護照丟了!! :(

年二九晚上,與友人一起逛完街回到住處,收拾行囊準備第二天新年除夕囘家,才突然發現,我的護照不見了!!!!

哦,我的天!! 心裏一時慌亂不以,思緒輪轉,馬上就在想象今年這個春節,我豈不是要孤零零的一個人在異國(只是一個海峽之隔的獅城)度過?哦,不!!! 單是想象就覺得自己好可憐。

東翻西找,整個租來的組屋房間會有多大?嗯,沒一會就勫完了,護照就是不見蹤影。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回想。。。。。嗯,應該是前幾天大雨滂沱,一身狼狽過關卡時,不慎弄丟了。但還是抱着一線希望,播電給早一天囘家鄉的老公,察看他是否有擺烏龍把我的護照也一併帶走。結果是:沒有!!!還被他焦急的訓斥了一下。

唉,沒辦法,夜也已經深了,疲憊的我,不顧一切,倒頭進入夢鄉,祈禱第二天睡醒時,護照會出現在眼前。

呵呵,那當然只是癡人説夢話。第二天清早,沒心情吃早餐,便匆匆出門到附近警察局報備。回到了公司,還忙着撥打電話到新加坡移民厛,馬來西亞駐新大使館查詢。還好,查詢到大使館可以簽發臨時護照。

爲了回家過年,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馬上向上司請急假,然後攔了德士,準備飛奔到大使館去。一路上,德士大叔知道了我的處境,他還特意提醒我該去報警,還載我兜圈子找提款機提款,更加快速度以讓我能早點抵達。大叔,謝謝你。

在大使館裏,按照程序,填了表格成交以後,還遇到好心的官員,幫我提醒他那負責簽發的同事,要快點給我辦理好讓我回家過年。哈,terima kasih, Pak Cik。

待一切辦妥,已經是下午3點多,爲了趕上婆家早開的團圓飯局,決定搭德士沖往兀蘭關卡。可愛的德士大伯,心情很好,一路閒聊,聊着聊着,大伯還分享起他多年在教會義務婚姻輔導的經驗, 跟我分享一些夫妻相處之道。其中,他強調,夫妻閒貴在溝通。他還建議,夫妻應該在每晚臨睡前,利用15分鐘的時間,回顧那一天裏彼此相處時的言行和感受,把感受坦白告訴對方,尤其是一些比較不好的感受,讓對方知道,並且好好商量,以後不再重蹈覆轍。而這些不開心的感受,在溝通之後,要放下、忘記,別用來在吵架爭執時勫舊賬。

嗯,是很有用的分享。我點點頭,還盤算回去要跟另一半分享。

臨下車前,大伯還說:小妹妹,你很乖,大老遠的也要趕回家過年。等你回來島國,UNCLE 請你喝咖啡。 哈哈,大伯以爲我還是小。妹。妹。 好的大伯,謝謝你,祝你生意興隆, 我說。

雖然護照不見了帶來不少麻煩,讓我度過一個奔波忙碌累人的年除夕,但是,一天的奔走過程,卻遇上了這些善良的人,讓過程裏感受到濃濃的溫暖春意,心裏仍然暖暖的。

最重要的是,我終于能夠回家過年啦!!!

3 条评论:

薇Vyy.晓 说...

才发现你的这帖子。
哈哈。。 你好像也在外国流浪的感觉。
不错哦,真的很nice的uncle.
尤其那夫妻相处之道。。 ^^

新年快乐。 ^^

阿彤 说...

呵呵,是咯。。。也也许今年心态上有些转变了,正面能量值比较高,看待事物上,看到的,是比较积极乐观的一面。过去的我,也许已经被这个事件气炸了,就感受不到这些有趣的经历了。。。

薇Vyy.晓 说...

是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正面的心态在恶劣的环境下,还是可以微笑面对的。
下次我应该送你个太阳眼镜,因为阳光很刺眼哦!! ^^
"天天都是好天" la~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