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2, 2006




冷风里
剩下
摇摇欲坠
攀附碐边
颤抖

俯瞰 观测
下坠的深度


视线却
掉进云里
化成雨
迎向
地心的诱惑
模拟
下坠的速度

若摔落
就是一场
粉身碎骨的
不自在飞行

8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标榜着
"写成乐观的悲观主义篇章"
字里行间却流露
浓浓的愁绪。

人都偏向把玩灰色的文字
着墨于容易贴近人类
最常表现的本性。






我真的读不出那里有乐观了
是我太快乐
还是你太忧伤?

用了
"冷风"
"摇摇欲坠"
"颤抖"
"下坠"
"诱惑 "
"摔落"
"粉身碎骨"
"不自在飞行 "
为什么?

我也喜欢灰色
却是诸如
幽默的灰色
哈哈~~

期待读到你开心的飞翔记录哦~~~

阿彤 说...

乐观的悲观主义,便是在悲观主义里,乐观的因子依然在蠢蠢欲动。

字里行间,是浓的化不开的愁绪?嗯。。。

隐约间, 仍有一点乐观的影子在其间出没。。。没有留意到吗?那是一种不愿意就此放弃的坚持:P

:)

心情起起伏伏, 所以航线可以预测的也将呈现出心电图的姿态,时而串高, 时而伏低的。。。:)

总不会呈一直线的悲或乐的。。。放心吧!
也谢谢!

阿彤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若摔落
就是一场
粉身碎骨的
不自在飞行

上面這句應該就是你說的
“不愿意就此放弃的坚持”吧

阿彤 说...

剪心, 我写的时候就是有一种处于边沿,摇摇欲坠的感觉,有些疑惑和迟疑、却又不愿意就此轻易放弃的感受。。。。好像自己就攀附在崖壁边。。。。

〈悬〉就是这样顺着感觉而产生的。。。。所以,我也说不上哪句能表达“不愿意就此放弃的坚持”, 应该是说全文中贯彻了这样的想法。。。:)

匿名 说...

原來如此

只是覺得,如果少了最後那段

可能就沒人能感受到有“不愿意就此放弃的坚持”的感覺了

只是我的一個想法
也許其他人感覺得到吧


灰色幽默?
好比撞到塑膠門時
說:“哇!原來塑膠門還真硬啊!”之類的?

阿彤 说...

呵, 差不多吧:)

其实创作就是这样, 不管是什么形式的创作, 创作者在创作的时候有自己的想法,之后, 读者或观众又通过自己看到的和自己的想象, 进行再创作....那创作生命就源源不断....

剪心可有写blog? 可欢迎我也去作客?

匿名 说...

是啊,彼此交換各自的感受,不同角度的觀想

我沒有寫部落格
我的部落格就是你們的部落格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