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0, 2006

Eternal flight of myself from myself

可以解说成来自自我的永恒的自我飞行.... 或者可以说成, 从我自身脱离我自身的永恒飞行??

这样的飞行,能带来怎么样的一种景观???? 是自由,是放纵, 是毁灭?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自我出航
這樣可以嗎?

呵呵......

阿彤 说...

这么快就有回复了,呵, 差点看走眼。
自我出航, 与自我的永恒飞行, 有何不同?

匿名 说...

自我
在個人的觀點
可以有兩個意思
一.來自于我的出航(from myself)
二.自我的出航(inner sense)

永恒的飛行
沒採用永恒因爲
文中看不出永恒的存在
而且永恒的事物
似乎都不存在

呵呵......

阿彤 说...

:)永恒, 本来就是个抽象的现象, 何未永恒?
有没有永恒? 人的生命太渺小,无法解答。

此段文, 不能算文, 因为只是想将书中这段文字记录下来,她带来那么一点心的悸动,那么一些思维上的震荡,却又那么抽象, 想抓也抓不住。。。

你说的:
1. 来自于我的出航 (from myself)
2. 自我的出航 (inner sense)

嗯, 让我生出了思考空间。

部落格, 可以是来自于我的出航, 也可以是自我的出航, 部落格里的行文, 可以是内心最深层的潜在, 也可以只是某个可以公开的自己而已。

就像《永恒飞行》这个部落格主题,不代表什么永恒, 但是透漏了内心深处某些想望。

永恒飞行, 会飞向什么方向? 我不知道?就顺其自然吧:)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欢迎你多进来交流:)

匿名 说...

原來
是從英文書籍中擷取的部分嗎?
不常看英文書籍
倘若記憶沒被反鎖
應該僅看過一本英文書籍

永恒?
不若以另一面來剖析
若以‘變’來看待
那麽幾乎所有的一切
都沒有一個永恒的存在
每一時每一刻都在變
無法恒久保持

每個人有各自的方式
呈現自己
或許下次在某個地域
當你發現某個文章甚或發表時
讓你覺得有似曾相識之感

那個人
也許就是我
嘗試問問看
也許
就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倘若過了期限
也許
其呈現自己的方式
就有所改變了
所以
嘗試也得抓緊時機

呵呵......

阿彤 说...

非英文书, 是本中文小说--伤心咖啡店之歌, 听过吗?

变, 也是一种永恒:)

呵, 字里行间流转着似曾相识的气韵,似是故人来 :) 疑幻似真, 却深藏不露...

匿名 说...

怎麽囘事?!
又是這本書
看來和它的緣分還真不淺
遲些時候托朋友的福
得借來看看(似乎有種一直遊説的感覺 哈...)

真得認了

好久以前
自己的一個想法分享
“完美是種缺陷”

不久前看到讀者對《傷》書的介紹
某讀友的部分内容摘錄
“...她在第二本书《燕子》里点醒了我们:没有缺陷,何来完美?”

恰巧有點類似的感覺
看法是否一樣
就不敢妄下定論了

呵呵......

‘變,也是种永恒’
也許哪個是以另一種方式看待吧
只是在於個人認爲
那是一種理吧
一種真理吧
當然
某些(不知道該用那個詞彙較恰當)確實可以以類似‘永恒’的説法來看待

本身也提及‘幾乎’二字
正是此意:P

意見相左是自然的事
也因爲這樣
纔有了交流
=)

一點就通
來人可真不簡單

哈啊...

P/S:看來氣還是那麽的長=P

匿名 说...

補充説明

也許正確的說
應該說
那個概括‘似乎沒有永恒的存在’的
就是屬於‘幾乎’的一群

會不會感覺有點亂了
不好意思
不擅解説

呵呵......

Teng-Yong 说...

伤心咖啡店之歌? 几年前看过。

对,是一班舞者的故事。

阿彤 说...

回 Anonymous,

先问问, 你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这里来了?

"完美是种缺陷", 同意, 就像我一直认为"遗憾也是一种美",有异曲同工之处:)

关于你对永恒的解说, 嗯, 我是乱了...越看越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哈,也罢,你我根本无法去解释何谓永恒

同时也回 Teng Yong:

伤心咖啡店,是本好书.有没有想过要用怎么样的一套价值观去走人生的路?小说里抛出了许多关于价值观的思考...可以说, 我觉的很有共鸣, 因为,这是一首属于城市人的伤心咖啡店之歌:)

书里有稍微提到舞者, 因为其中的一位主角曾经是一位在纽约追梦的舞者...这一段. 也让我有种亲切感:)到纽约跳舞..多么棒的一个梦:)

不过, 这本书并非围绕在舞者哦:)可能你看完太久了,所以记忆有些模糊了:)

匿名 说...

連接... 連接... 再連接...
就來到這裡了
:)

呵呵......

《傷》如果沒錯
算是屬於生命(心靈)形式上的探討
新書《海底三萬呎》似乎也略受好評

早前也看過保羅‧科爾賀的(朋友借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看的是英文版(看得有點辛苦)

如果有機會可以嘗試找找《一分鐘智慧》
個人認爲這本書也蠻有意思的

呵呵......

Teng-Yong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Teng-Yong 说...

哈哈,阿彤,我的确看完很久很久了,只是依稀记得里面的人物好像有舞者,其他都记不清了。

哎,老了。

anonymous,为什么不留姓名?

匿名 说...

啊?!
慚愧至極
原來錯把eternal看成了external
難怪想著爲何你會採用永恒的字眼

不好意思
看來自我出航
似乎也無法完成詮釋了

只是
若果以‘時間是無法完整被解釋’的角度
來看待
那麽不若我們大膽的這麽認爲
就算不放‘永恒’的字眼

其代表無界限、時空等的種種限制
其實已經概括在字裏行間了

似乎有點勉強嗎?

呵呵......

回teng-yong:
一介莽漢
不值得一提

=P

哈啊...

阿彤早前也以若隱若現的方式帶出了我的名了
不若私下問問她好了

=)

對於這類的事
知道了
可能反而會叫人感到失落

呵呵......

Teng-Yong 说...

对我而言,世上唯一称得上“永恒”的,无非是“无常”二字而已。

匿名 说...

噢...

teng-yong友大致上說到了我也想提到的事
只是礙于人們對於宗教的普遍看法
所以大多時候都不會想要去提出來
於是很多時候
可能會覺得我的回復
會有點感覺不明確似的

對於宗教
佛教我不以宗教來看待
聖經大概有一點認識
但我也不會去刻意排斥
回教暫時沒什麽認識
所以無法給與觀點評論

所以一切隨個人的因緣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