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言论自由! ! ! ? ? ? ! ! ! 


我不是一个积极的部落客。对于部落格网站所提供的各种功能,我到现在还是在一片云雾里,摸不清楚。我不常常在部落格空间里到处晃,也不常与其他的部落客接触交流。对于部落格社群里的大小事,一向都不堪了了。如果你问我谁是当红的部落客?哪些部落格点击率最高,对不起,我无法给你任何的答案。

不过,我想,这件事,我不能置身事外。因为,再怎么不积极,我还是一个部落客。再怎么漠不关心,我还是希望拥有一个负责任的自由言论空间。再怎么不堪了了,我还是希望,热切的希望,我们的司法,还是公正的。虽然这可能只是一个奢望。

言论自由,和司法公正,不应该总是站在对立面。我们的社会,不应该是一个一言堂。

司法,不应该一再的成了权力的工具,和掩盖事实的帮凶。

说出事实的部落客,不应该被打压。如果,他们说的,真的是事实。

而如果不是,那,杀一儆百,请各位网民们,在言论自由的大前提下不要忘了要为自身的言论负责。

说了这么多废话,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了。今天,1月25日,星期四,是首位被起诉诽谤的大马部落客-Ahinudin Bin Attan 聆听的日子。起诉人,是《新海峡时报》集团以及集团主管。而接下来的1月30日,星期二,则轮到另一位同样被该媒体集团起诉诽谤的部落客黄泉安,过堂聆听。

如果, 你还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请点击以下的联接去看看相关的报道和文章吧,再决定,你是否也要关注与支持:
想不通啦-羊人部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為人所不敢為。在這樣保守的國家裏,願做人民的先鋒。

然而,第一個走上戰場人,往往是第一個犧牲的人。革命從來沒有不留血的...他們有這樣的精神,真教人敬佩!

言論自由,我想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會有。不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也很難出現。自由是須要付出代價的,不論是當事人或是整個社會...

試問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手無寸鐵的,能做些什麽呢?難道要像泰國一樣的政變嗎?呵...我想我們除非身家千億萬,不然就只有洗淨屁股來坐牢好了!

還有,自由還需要有靠山的。如果沒有《海峽時報》的撐腰,新加坡NKF事件也不會曝光了...

這意味著什麽呢?呵...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