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0, 2007

向日葵

******************************************************************************



前几日, 心情掉进了蓝色里,郁闷的快要窒息。

结果, 在商场买了要买的东西后,我决定给自己买花。而且,我要买一朵开的阳光灿烂的向日葵。

呵, 女人都爱花吧?起码我是的。一向来,都很喜欢向日葵,总觉得,那黄色的花朵总朝着阳光开的大大的,好似笑得很开怀的样子。

记忆中,所收过的花束里,以娇艳的玫瑰居多,偶有淡雅清新的百合,还收过一束很特别的紫蓝色牡丹花,那还是一次演出后, 一位朋友特意献上的祝贺。而向日葵,却甚少收到。唯一收过的一次,也是另一友人在某场演出完满结束时,献上的祝贺。

向日葵呢!那时候可乐坏了。小心翼翼的抱着那束花儿,当宝贝似的。

这太阳花儿, 总能轻易让我开怀。这种感觉,深深的刻印心底。与其等人送那么可遇不可求,而郁闷的情绪总要靠自己打救,我决定送一朵给自己。我想象,放一朵在房里, 仿佛把阳光和笑意都带进室内,照耀的一室生辉,朝气蓬勃。

带回家里,找了个高瘦的杯子,盛了水,就把花儿插在杯子里。这几天早晨醒来,一睁眼就看到花儿高高的立在书桌上对我微笑,心里头有种小小的喜悦满足。

是乐了吗?嗯,起码,看到那努力朝着阳光的方向绽开的花朵,那蓬勃而无所畏惧的生命,时刻提醒着我,转个身,就能面对阳光了。

向日葵,在我蓝色心湖里,洒下了金黄色的光辉。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很喜欢向日葵呢!下次你来,我们去法国南部大片的向日葵地里打滚!

湘绣蜻蜓 说...

我也喜欢向日葵,很阳光、很精神的感觉。

阿彤 说...

原来喜欢向日葵的人不在少数 :)

夏至,可好? 去法国,对我来说似乎是挺遥远的咧..到向日葵地里打滚,我梦寐以求呀..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去成,你一定要带我去!:)

蜻蜓,你好.是呀,每天起身第一件事就是望一望那阳光灿烂的花儿...看到她在对我微笑,这一天就亮了起来,乌云暂时散开...

Teng-Yong 说...

谈恋爱的女人果然很感性。

匿名 说...

Teng 先生你变成狗仔队啦?谢谢你爆料。哈哈哈,恭喜啊阿彤!

Teng-Y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eng-Yong 说...

夏至,

你是不是住在德国太久了,竟然叫我Teng先生?我的名字是Teng-Yong,不是姓Teng。我虽然八卦,可是我不喜欢爆他人的隐私,谈恋爱是阿彤在部落格里自己说。

匿名 说...

Teng Yong 先生抱歉啦!是我自己没有看仔细。阿彤不要误会才好。

阿彤 说...

teng-yong,

呵,夏至是在跟你开玩笑, 别太介意:)
的确啊, 是我自己提到的啦.

夏至,
我只是静悄悄的提起而已:)没注意到不奇怪...谢谢你哦...感情的经营需要很多努力,我们在努力:)

Teng-Yong 说...

我一点也没介意呀,而且我是『素来如此』的读者。怎么会介意呢?

匿名 说...

部落格就要这样才好玩,大家和和气气,相亲相爱,(肉麻)。。。
很高兴交到你们这些朋友。

阿彤 说...

大家相亲相爱, 偶尔肉嘛一点, 没关系咯;)

Teng-Yong 说...

哈哈,对,我看是我之前的表达不恰当。让你们误会我介意了。